居居的fafa

【迟勤】我要和你结婚(六)娱乐圈

第六章来了~

这章是大学生活!

————————————————————


表演系的学生宿舍都在一栋楼里,大一的在四楼,罗勤耕的室友暑假的时候接了剧组的戏就马不停蹄的进组了,宿舍就罗勤耕一人,为了照顾起来方便,迟瑞便住在了罗勤耕的宿舍。罗勤耕每天都会打好热水为迟瑞热敷,洗澡的时候就在一旁盯着,尽管迟瑞一万个不好意思,罗勤耕依旧我行我素,反正你迟瑞的伤口不能碰到一点水。


罗勤耕简直成了迟瑞的人形挂件,但凡迟瑞出现的地方一定有罗勤耕,迟瑞不解:“你们大四的都这么闲?”


“一般来说,是这样的。”


开学典礼的时候,迟瑞作为一个大一新生被迫坐在主席台后和罗勤耕一同指挥着整个典礼,罗勤耕说:“典礼人多,千万不能磕着碰着了。”


学生会的下一任社长一直没选出来,校学生会会长这个职位一般能力的人也担不起来,整个办公室的人你推我,我推你,谁都不肯出来接这个担子,下面的人直接建议罗勤耕在大一重新培养一个,于是因为罗勤耕原因经常出没学生会办公室的迟瑞被强行拉近学生会,并理所应当的成为了罗勤耕的下一任重点培养对象。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两个人几乎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一起。


迟瑞一开始总是唤罗勤耕学长,后来两人相熟了之后又觉得这个称呼太过生疏了,就直接改称为哥,罗勤耕总是唤他阿瑞,这是某一天迟瑞好友打来电话时,罗勤耕接的电话,对面直冲冲的就喊:“阿瑞啊!我的迟少爷!救命啊!”


“迟少爷,很中二哦。”罗勤耕调笑道:“那我以后就叫您迟少爷了?”


“阿瑞更好。”迟瑞在心里把那该死的朋友千刀万剐,好死不死的给罗勤耕留下了这么个把柄。


罗勤耕的室友没有回来过,迟瑞也没有搬出去,两人一直有条不紊的进行他们的大学生活,罗勤耕温和,迟瑞严肃,两人站在一起的时候整个办公室的人都能抖三抖,甚至开始后悔怎么当初就把迟瑞这个大冰块给招进来。


电影学校从来不缺帅哥美女,迟瑞相貌出众,加之被罗勤耕作为接班人来培养,名气说来很大,整个电影学院几乎无人不知表演系大一新生迟瑞,上课的时候有人在后面窃窃私语,走在路上有人躲在后面悄咪咪的跟踪,各种社交APP上每天都好友申请,迟瑞全部忽视,冷的像一座冰山。迟瑞背后全是女生在不停的追赶,相较于迟瑞,罗勤耕属于男女通吃,因为性格温和,看起来是人畜无害的模样,跟在罗勤耕后面表白的还有好几个男生,这不,这天晚上就被迟瑞撞到了。


已经是深冬时节了,迟瑞也是刚刚摆脱了一个追求者,天寒地冻的赶紧往宿舍赶,看见罗勤耕的时候本欲跑过去一起回宿舍,就见旁边冲出来一个男人,一手提着一杯奶茶,塞进罗勤耕手中,另外一只手背在身后,藏着一束花,隔得远远迟瑞也看不清那是什么花。


迟瑞看见这种情况立刻明白了,气不打一处来,想冲上去把人拽回寝室,但转念又想自己凭什么这么做?迟瑞不得嗤笑了自己一下,顺便嘲笑了那人一下,因为罗勤耕从不爱喝这些甜甜的奶茶,想起罗勤耕每次进办公室时看到的甜甜奶茶的时候皱着眉头的样子,不觉的勾起嘴角,心里都觉得甜了起来。


迟瑞离得稍微进了些,才听见两人的对话,迟瑞边听边在一旁腹诽:


“勤耕暖和些了吗?”

【说话文绉绉的,一看就知道是戏文那群舞文弄墨的人。】


“谢谢。”

【哈哈哈哈哈哈这冷漠的语气,拒绝人的前兆。】


“勤耕我有些事情想和你聊聊。”

【说话唯唯诺诺的,罗勤耕才不喜欢呢】


“恩,请讲。”

【真冷,真帅】


“就是很感激这么长时间来工作上你对我的照顾,然后”然后就拿出来了在迟瑞看来十分俗气的玫瑰花:“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见不到你的时候就想见你,每天都想听到你说话,你愿意…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想的美,我们家大美人是你每天说见就能见的?】


罗勤耕丝毫不觉得惊讶,婉拒:“不好意思,谢谢你的欣赏,希望你以后能将这些送给另外一个更喜欢你的人。”

【哥!你帅爆了!】迟瑞就差在原地跳舞了。


告白者捧着被递回来的奶茶和玫瑰花良久才反应过来,落寞离开。目送那人离开,罗勤耕才搓搓手会宿舍,迟少爷神清气爽的觉得自己还能再工作一个小时。


迟瑞披着满身的雪回到宿舍,脸上还挂着笑,罗勤耕赶紧给人拿来毛巾擦去,把人推进卫生间给人擦身上的雪:“迟少爷今天怎么这么开心?”


“咳,没事儿,就…就今天课上得分挺高的。”


慢慢的流言蜚语填充了学生们的空闲时间,罗勤耕本就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学校论坛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匿名帖子:学生会长罗勤耕的两副面孔。


“你们以为的清心寡欲的罗会长在老家东江的时候是各种娱乐场所的常客,你们以为的人畜无害的罗会长是个曾经因为打假被学校开除的差生,你们以为的家境富裕的罗会长其实是个无父无母的孤儿。”


帖子还贴上了许多照片,罗勤耕被推上来风口浪尖,一时间所有人对此深信不疑,只有迟瑞看到的时候立刻去找了罗勤耕,无论真假他都要把罗勤耕藏起来,要在罗勤耕受到伤害之前把他藏起来,流言蜚语不能近身。


迟瑞找到罗勤耕的时候,罗勤耕正在浏览那个帖子,迟瑞立刻将页面退出去不准罗勤耕继续看,罗勤耕哭笑不得:“怎么好像把我当女孩子了?”


迟瑞把人抱在怀里,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想哭就哭吧。”


罗勤耕一脸懵,心脏怦怦乱跳:“先放开我?”


迟瑞摇摇头,他觉得罗勤耕一定是看到那些攻击他的话了,他要给他一个可以展现脆弱的地方:“只有我在这里,你想哭就哭吧!我一定会找出来那个人,让他给你道歉。”


“道什么歉?”


“造谣污蔑你。”


“你相信我?”


“恩。”


罗勤耕轻笑一声:“可是他说的都是真的。”


迟瑞顿了一下回道:“恩,我还是相信你。”


罗勤耕这才觉得寒冬也不太冷冽,轻轻推了推迟瑞:“喘不过来气了。”迟瑞松开怀抱后,罗勤耕还觉得有些不舍。


“你为什么相信我?”


两人面对面的坐着,罗勤耕轻轻的问。

———————————————————

依旧卑微求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