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的fafa

【巍生】长路漫漫,你不必记得我

这个梗是当初在微博上和一个朋友一起想到的,本来是要联文的,因为一些原因,就没联成,昨天在草稿箱拔出来了,发了吧

————————————————————————

天气很好的那一天罗浮生去世了。


三月中旬的时候,因为沈巍的缘故,地府早早派人来了通知,再过三天地府会派鬼差索命:三天后,罗浮生寿命将至,望大人早做准备。


他和罗浮生在一起的这几十年,两人一直容颜未改,为了不引人生疑,换了好些个地方。沈巍一直以大学教授的身份活着,罗浮生这个鬼灵精的当过公务员,警察,这几年换了医生的身份。令状来的时候,沈巍正在书房批改作业,而罗浮生还没有下班。沈巍面不改色接下令状,带着来自地府的冰冷气息,沈巍低语一声:“还好,还有三天。”


罗浮生下班回来了,走进屋依旧是一大桌好菜。搂着沈巍亲了两口,沈巍却没有像以前一样推推他说:“别闹,快去洗手吃饭。”反倒有些热烈的回应了他,罗浮生一时间还觉得不太适应。看起来一切都如同往常一样吃饭,散步,看电视,洗漱,上床睡觉。


云雨过后,罗浮生钻进沈巍怀里突然发问:“发生什么事儿了?”


沉默片刻:“三天后,地府会来鬼差。”


他早就做好准备了,这一天总会到来:“那我们一起走过这三天吧。”


第一天


罗浮生缠着沈巍教自己做菜,这是罗浮生始终没有学会的事情,以前还把厨房炸了,两人索性就搬了家。


“沈巍,这个盐放多少?”


“适量。”


“酱油呢?”


“适量。”


“这熟了吗?”


“自己尝尝。”


最后沈巍握着罗浮生的手,罗浮生握着锅铲完成这顿饭。尽管卖相不好,但还是可以下嘴。罗浮生沾沾自喜:“我东江小霸王还是很有天赋的。”


“浮生,以后的每一世我都为你做饭。”


第二天


罗浮生准备教沈巍学会电子设备。


“等我走了,不能替你用电脑查资料了,我要教会你!请相信我罗浮生。”


“沈巍,就一个文件你怎么就打不开呢?”


“你看,按这个就可以拍照了。”


“沈巍,你看点这里这个讲义就能播放了。”罗浮生坐在沈巍腿上盯着电脑气呼呼:“你一个大学教授学习能力怎么这么差!”腰间的手突然收紧,沈巍把脸抵在他后背。


“浮生,我好想你。”


除了亲吻,罗浮生好像不知道怎么安慰沈巍了。


第三天


罗浮生决定拉着沈巍出去走走,去住所附近的那座小山上。


“三月天最好了,我们家沈教授一笑,春天就会开花。”


“巍巍,给爷笑一个。”


“巍巍,明天就把我葬在桃花树下吧。”


天气很好,桃花开了,微风阵阵,恋人十指相扣,偶尔路过看到一株小花,罗浮生轻轻摘下放在耳朵上:“拍张照片吧?”这是两人第一张合照,也是最后一张。


回到家两人共同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像往常一样平静。没有做别的事情,罗浮生只是紧紧依偎在沈巍怀里,吸取他在这世间最后一点温暖。


“死在你怀里挺好的。”


午夜来临,鬼差准时出现:“见过大人。”


沈巍脸色变了变,罗浮生立马觉察到怎么回事儿了,这是他从未见过的眼神:悲伤,愤怒,无助。


罗浮生抬眼便看见了鬼差:“原来人死之前真的能看到鬼。鬼差大人辛苦了,能在门口稍等五分钟吗?”


他是第一次见到沈巍的眼泪,低头亲亲唇瓣,伸手擦去眼泪:“我们斩魂使大人怎么哭成这个样子了?我这就走了,你别急着回那没有太阳的地府,多在这人间待会儿,看看花花草草。不要碰到劫匪就乖乖的交钱,你可是斩魂使大人啊。”


“浮生……我想你了。”带着压抑的哽咽,轻轻在罗浮生的额头上留下一吻。


鬼差也是第一次见到沈巍的眼泪,架起罗浮生离开的时候,罗浮生说了最后一句话。


“长路漫漫,你不必记得我。”


罗浮生走了,只有沈巍一个人抱着一张照片和数不清的回忆活在这个世界上。


听说,几十年没回过地府的斩魂使大人回了地府,第一件事情就是冲进地君殿大闹了一场。


“浮生,长路漫漫,我怎么能不记得你。”



————————————————————————

这应该算不上是个be吧?

卑微求一个小红心,小蓝手

ojbk的随缘


评论(3)

热度(21)